出圈停工整改

【忘羡】无题

上神湛 狐狸羡
养成
无虐甜文
废话不少仅供自娱 不喜勿多语 ooc慎入
原文属于香香崩坏都是我的
更新不定全看心情
新手上路望多指教
以及 感谢每一个阅读和喜欢的朋友☀️





魏小狐狸的好日子并没有过多久。

宗堂里,蓝启仁在上座,一旁坐着笑意温柔的蓝曦臣,而蓝忘机则带着他站在下边儿。

前些日子蓝启仁同南极仙翁下了场棋,因而不在家中,倒是一直没有管教过魏婴,此番既已回来,自是要好好管教的。
笑话,难道容着他日日给自己的双璧之一摸黑吗!

蓝启仁喝了口茶,道:“忘机已有多日未曾去查看两界之交了吧?”
(译:听说你沉迷美色不误正业???)
蓝忘机:“是忘机疏忽了。”
蓝启仁见自己的侄子还是很知礼数的,心里开心了些,复又道:“我知你近来忙于族中学业,不过我既已回来自当助你,你且忙于己事吧。”
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,终于是答道,“多谢叔父。”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侧百无聊赖的魏婴,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小动作不断,复又朝蓝启仁一揖,“婴年幼顽劣,请叔父多有包涵。”

出了宗堂,小狐狸把手塞进蓝忘机的掌心里,“蓝湛,蓝湛,我刚刚表现的好不好?”

你刚刚玩袖子被叔父看到了。

蓝忘机看了一眼他满脸期待的样子,还是点了点头。

其实刚刚在宗堂里蓝启仁说的话魏婴一句都没听懂,但直觉不是什么愉快的事。
直到第二天蓝忘机送他去了兰室后居然没有留下来讲书。

魏婴拽着蓝忘机的袖子不放,一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,“为什么啊?”
虽然知道他有七分是装的,但一想到有那么一两分或许是真的,蓝忘机还是在他面前蹲下身来,“叔父会同你讲学的。”
魏婴一点都不买账,“不要!我要听你讲!”
还不等蓝忘机再哄哄发脾气的小狐狸,就听得蓝启仁在兰室里中气十足的大喊,“魏婴!你快给我进来!”
蓝忘机只能摸了摸他的头,魏婴嘟着嘴,知道不能为难蓝忘机,只好慢腾腾的挪过去,走两步就要回头看看蓝忘机。

魏婴坐在位置上,撑着脑袋看着书,他头一次觉得自己这位子真是风水不好。就在蓝启仁眼皮底下,想做什么都不行。抬头再看一眼蓝启仁,长得没有我蓝湛好看声音也不如蓝湛好听,这让狐狸怎么过?
魏婴觉得浑身没劲,马上就要睡过去了。

蓝启仁其实一直在看魏婴的表现,这会儿见他居然已经欲睡不睡的样子,胡子都抖起来,“魏婴!”
“在!”魏婴梦中一惊,连忙站起来。
“你来回答这个问题!”
“……”回答哪个问题?
“上课不知听讲!你看看你的坐姿!你给我把礼仪篇抄一遍!不抄完明日就不用来了!”蓝启仁很生气,“我会让忘机监督你的!”
“……”你确定吗?

蓝忘机早早的就来兰室接魏婴下学,小狐狸几乎是在他一来就看见了他,立马端端正正的坐好,可是头上抖个不停的小耳朵和身后晃来晃去的尾巴暴露了他的心情。

等到蓝启仁终于放下书,魏婴一阵风似的刮了出去,一见蓝忘机就扑上去,“蓝湛蓝湛,你快抱抱我!”
蓝忘机把他抱起来,还没来得及开口问他今日如何,就听闻自己叔父怒吼的声音,“魏婴!你给我抄两遍!”
“……”

蓝忘机抱着魏小狐狸做不了揖,只能朝叔父点头示礼,蓝启仁看了他一眼,重重地哼了一声,“你给我监督他抄完!”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魏婴在他身后坐了个鬼脸,却被打了头,“蓝湛…”
“不可无礼。”你以后还是得讨他喜欢的,不如现在乖一些。

次日,蓝启仁收到的抄写上居然有一大半是蓝忘机的笔迹,气得他连胡子都不会抖了。

魏婴是很爱玩的,只是天上太过冷清了,实在没什么好去处。
于是蓝忘机偶尔也会带着小狐狸下界去转转。

恰好碰上人间的上元节,街道上很是热闹,蓝忘机给魏婴施了法,隐去耳朵和尾巴,看起来就同寻常富庶人家的小公子一般,玉雪可爱。

魏婴总是对人界的东西稀奇的很,这也要摸摸那也要看看。
像一尾游鱼,他窜到卖面具的小摊上,看着那张狐狸面具眼睛都在发光,面具的狐狸耳朵上还有个小小的度了金的铃铛。
蓝忘机默默拿出了荷包,刚从小贩手里接过找钱,转身就没了小狐狸的影子。
蓝忘机心里咯噔一声,千万载来从不曾有丝毫裂缝的脸上头一回叫人看出了慌张。

蓝忘机几乎是失去了思考的能力,本能的推开人群寻找走失了的小狐狸,全然顾不得身后小贩大喊,“公子,你的找零!”

仙界规矩不得于凡人面前施法,此番小狐狸不见了却早就叫他抛到脑外。捏了个诀召出了避尘就腾剑而起,身后的百姓跪倒了一片。

好在小狐狸穿着蓝家订制的衣服,同万千粗布衣物不同,蓝忘机没多久就在护城河边上看到了蹲在那儿的魏婴。

几乎是一落地蓝忘机就把魏婴抱进了怀里,他一直知道自己同他是不一样的,却不知道这份看重竟是不知不觉间有了如此不凡的位置。

世间集万物也无可替代。

“魏婴!”
魏婴一早知道蓝忘机定是能寻得到自己的,心里并没有多着急,只是这番终于见到人了,却看他俯首在自己颈侧,就难过的不得了。
“蓝湛蓝湛,看我,你快看我呀。”
蓝忘机抬起头来,魏婴就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“我在这里。”

我在这里,我会一直在这里,在你身边。

【小狐狸要长大了】

2017-01-26
评论(11)
热度(129)
© 三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