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圈停工整改

【忘羡】无题

上神湛 狐狸羡
养成
无虐甜文
废话不少仅供自娱 不喜勿多语 ooc慎入
原文属于香香崩坏都是我的
更新不定全看心情
新手上路望多指教
以及 感谢每一个阅读和喜欢的朋友☀️





魏婴化形后虽然尚且年幼,却也是过了启蒙的年纪,是该上学的了,更何况蓝曦臣也已应允了他同蓝氏子弟享一般待遇。

如此一来,每日早晨的叫醒就成了蓝忘机的难题。

蓝忘机每日卯时便起身,可魏小狐狸却是不到饭点决不睁眼的。
蓝忘机早早的梳洗好,又重新准备好了洗漱的水,把魏婴今日要穿的衣物都抱至他伸手可及的地方。然后轻轻推了一下床上睡成大字状的某人。

魏婴总是会在蓝忘机起身后滚到他睡过的位置。

梦里觉得有人推拿自己,魏婴摸索着抓住了作乱的手,拉过来蹭了蹭就抱在怀里不撤手了。
虽然从前小狐狸也这般同自己撒娇,可这会儿子却是实打实的对着脸,手上传来暖暖的体温,以及对方柔软的触感。
蓝忘机觉得耳朵有点热。
但是,还是得起床,第一天就迟到实在不好,虽然是自己的课。
蓝忘机就着被抱住的手又推了推魏婴,这回连反应都没了,他只好伸出另一只手在小狐狸背上拍了拍,“魏婴,该起来了。”
魏婴依旧是迷迷糊糊,又准确的抓获了蓝忘机另一只闹腾的手,凑到嘴边胡乱的亲了几口,“好哥哥,再让我睡会儿吧,求求你喽。”魏婴本来就奶声奶气的,再加上这会儿又没睡醒,糯糯的声音光是听着都心痒。
太犯规了。
蓝忘机无奈的妥协了,只好自己把人捞起来,由着他倒在自己怀里,又有条不紊地替他穿上衣服,不过想来初次,委实是慢了点。
等到蓝忘机给他穿好衣物梳洗好,魏婴才清醒了一点。

蓝忘机牵着魏婴去了兰室,虽然魏小狐狸一路上都伸着小短手要抱抱,但含光君很有原则的只是牵着他的手。
魏婴瘪了瘪嘴,“为什么啊,你从前都抱着我的。”
蓝忘机低下头看到他一脸委屈的样子,空着的手微微蜷曲了起来,恨不得马上把他抱起来,可毕竟是去上学,这样堂而皇之的影响不好。
“你…你乖一点。”继而顿了顿,才小声地说,“乖一点,回去抱。”

蓝忘机安排魏婴坐在自己面前的位置上,毕竟这里他是最小的。
魏婴虽然一直都住在云深仙府里,可到底是一直待在静室,要不然就是蓝忘机身边,因而即便是蓝家的子弟也未曾见过他几次。这会儿见了他白白嫩嫩的样子,又有尚敛不去的耳朵和尾巴,都是一副跃跃欲试想要上前抱抱,可惜,含光君似乎不太愿意。

“今日我们讲……”蓝忘机翻开桌案上的古卷接着上回讲到的地方往下说,低沉的嗓音在偌大的兰室里悠悠的传荡,舒缓而冷清,若是靠的近了,必要听的人心尖发颤。
魏婴摊开课本看了一眼密密麻麻的字,“……”
果断的抬头张望蓝忘机的脸。
还是蓝湛比较好看。
蓝忘机察觉到有人看着自己,一抬头就撞上魏婴笑眯眯的眼睛,一下子就明白了小狐狸又要作妖,皱了皱眉头示意他好好听课。
魏婴瞧了蓝忘机许久才见他看自己,立马开心的尾巴也晃起来,又见他对自己皱了皱眉头,才不情不愿的收好尾巴,从桌案上爬起来。
可是,不想听课,听不懂,好烦。

魏婴抓过桌案上的笔乱涂乱画,他还不认得字,所以只能靠画的。蓝忘机听得一声小小的落地声,在自己不远处看到了一个小纸团,趁着学生们写字的功夫看了,果然是小狐狸的手笔。纸上画了一只歪歪扭扭不大雅观的狐狸,只是一双要笑起来的眼睛却像极了某人。
蓝忘机心里很高兴,但是不能这样惯着他。
“魏婴,今日把家训礼仪篇抄一遍。”
之后小狐狸一直蔫蔫的趴在桌子上,尾巴不摇耳朵不抖,也不偷米米的望自己了,蓝忘机以为自己罚得重了,想去把人抱来哄一哄。
今天课真是无比的漫长。

好不容易到了放学,蓝家的子弟一一同蓝忘机道别后,魏婴才从位置上起来挪到蓝忘机的身边去。
蓝忘机俯身把不开心的小狐狸抱了起来,魏婴搂着蓝忘机的脖子,把脸埋在他的颈侧,蒙声蒙气地到,“蓝湛。”
蓝忘机抬手摸了摸他的头,“罚你是望你上课能好好听讲。”顿了顿,“不是不喜欢你。”

蓝忘机一路就抱着魏婴回了静室,虽然知道他早就难过过了,但一想到他委屈的样子,就心疼的不得了。

魏婴趴在桌案上,小小的手里不太稳当的抓着毛笔,一个字一个字的抄写家训。蓝忘机虽然向来宠他,但该罚的却是一样不落。
魏婴抄了十几页已经头晕脑涨,这家训里头乱七八糟的东西真是样样不通,他完全不知道原来蓝家禁止大声喧哗,禁止急行,居然连吃饭都有规定……
那自己以往都在做什么?
魏婴偷偷的瞧坐在另一边看书的蓝忘机。
蓝忘机坐得端端正正的,已经沐浴过,只是穿着便衣,漆黑的长发拢在一侧。
蓝湛怎么这么好看呢,魏婴偷偷在心里想,比…比…比,比小鱼干还好看!不对,比小鱼干好看多了!

蓝忘机其实一早就发现了摸鱼的小狐狸,这会看他傻笑起来才开口问,“何事?”
魏婴见自己偷懒被发现,一骨碌爬起来跑到蓝忘机身边挨着他坐下,“蓝湛,我知道错了,可不可以不抄了?”
蓝忘机看他一眼,明知他毫无悔改之意,却还是舍不得,良久才叹了一声,“明日切不可再如此了。”
魏婴一见蓝忘机应允,立马倒蒜泥般的点头。

夜里,蓝忘机仍旧坐在桌案前,一笔一划抄写的却是罚魏婴的家训。
既是罚了便一定要做,否则于其他子弟是为不公。

一盏灯,一张桌案,两个人。


次日,小狐狸依旧头动尾巴摇的上课,以及后来许多年里,蓝忘机抄写过的家训恐怕足够给蓝氏子弟一人一份。

2017-01-25
评论(19)
热度(126)
© 三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