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圈停工整改

【忘羡】无题

上神湛 狐狸羡
养成
无虐甜文
废话不少仅供自娱 不喜勿多语 ooc慎入
原文属于香香崩坏都是我的
更新不定全看心情
新手上路望多指教
以及 感谢每一个阅读和喜欢的朋友☀️





蓝忘机最后还是没禁住魏婴的闹腾,从自己的抹额里拿了一条给他,可想了想,还是解下了自己带着的这条,仔细的系在了他的手腕上。

替魏婴梳洗穿戴整齐以后,蓝忘机带着他去见过蓝曦臣。
于情于理,都是应该。

蓝忘机抱着不肯自己走的魏婴去了寒室,蓝曦臣乍一见自己弟弟竟是抱了个小孩来不免一愣,复又瞧见了团子头上动的张扬得狐狸耳朵,以及弟弟眼里满的藏不住的宠爱,当下了然。
能这么央着含光君的,除了魏小狐狸,天上地下恐怕找不出第二个。

蓝忘机将魏婴放下来,朝蓝曦臣颔首示礼,“兄长。”
还不等他向魏婴交代称呼,就听见小狐狸跟着自己奶声奶气的也唤了一声,“兄长!”

蓝忘机,“……”
蓝曦臣却只是笑咪咪的朝魏婴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。魏婴抬头望了一眼蓝忘机,见他点头才朝蓝曦臣走去。
蓝曦臣见他过来,伸手准备摸一摸小狐狸的脑袋,毕竟长辈于晚辈这是再寻常不过的。岂知魏婴却是别着脑袋躲了过去,这下也不过来了,噔噔噔的重新跑回蓝忘机的身边,伸着小短手够着蓝忘机的袖子抓好了,才道,“我只要蓝湛摸摸的!”

魏婴一伸手,手腕上系着的抹额便露了出来,蓝曦臣见了自是明白过来弟弟的意思。
既是给了他,便是许了,亦不准备藏着。
却不知道日后小狐狸长大是否能有一样的心思了。

蓝忘机将自己的袖子从魏婴手里抽出来,复又牵好,才对蓝曦臣道,“婴且年幼,兄长切莫怪罪。”

蓝曦臣只是笑笑,“忘机既是这般由着他,便让他同族中子弟一道听课罢。若还有什么需要的,但说无妨。”
“多谢兄长。”

从蓝曦臣处离开,蓝忘机带着魏婴去了族中子弟衣物的缝制处。
蓝家的衣物皆是由自己的仙子所制,外衣里侧秀满了同色的咒术真言,必要之时能保一命。
蓝忘机带着魏婴拜见了掌管此处的仙子后,请她替魏婴量身。
这仙子自是通透,谁人不知含光君身边的小狐狸受尽宠爱,此番又亲自带着前来,其重视不言而喻。

仙子带着魏婴去了里间,拿出了软尺替他丈量。
魏婴初次接触,什么都是好玩的,“姐姐,你长得真好看!”
魏婴是狐狸的时候就长得好,这会儿子化形了亦是人中龙凤,虽且年幼,却不难见得日后英姿。这会儿说起好听的又笑兮兮的,看得仙子都脸红。
真是,太可爱了。
“姐姐,我不喜欢白色的,可不可以换一个呀?”魏婴问。
“自是可以的,小公子喜欢什么颜色的?”仙子点了点头朝他弯下腰,笑眯眯的给他量腰围。
“姐姐觉得什么好看?”魏小狐狸又问。
“其实若是长得好看,都不打紧的。”
“哦!”魏婴所有所思,“难怪姐姐的裙子这般好看!”
仙子几乎是红了一张脸,“小公子谬赞。”
魏婴还准备接着往下,却听得外间传来蓝忘机的声音,“魏婴。”
于是小狐狸立马乖了。

出了缝制坊,魏婴觉得蓝忘机有些不开心,虽然并看不出来。
他拉了拉蓝忘机的手,蓝忘机低头看他,小狐狸笑眯眯地道,“你最好看啦!”

等到没几日收到了仙子送来的新衣服,小狐狸却有些蔫。
不能再穿蓝湛的衣服了,真可惜。


魏婴从前都是同蓝忘机同吃同住同榻的,只是这会儿子化了人形,蓝忘机自然不可能在同他同榻。
小狐狸知道后很不开心。

魏婴穿着里衣赖在蓝忘机的榻上不肯下来,整个人钻在被子里,只露个尾巴在外头。蓝忘机站在床前,有些头疼。倒不是不愿,只是魏婴太小,有太多事他还不明白,蓝忘机确是不愿占他便宜的。

“魏婴,该睡觉了。”蓝忘机伸手想将他从被子里剥出来,却被他一个打滚躲了过去。魏婴蒙头在被子里,声音嗡嗡的,“我就要睡这儿!”
蓝忘机有些无奈,“魏婴…”
“我已经睡着啦!我听不见!”魏小狐狸把自己露在外头的尾巴也收进被子里头。
蓝忘机无法,只好连人带被子的整个抱了起来,放到隔间早就铺好的榻上,魏婴从被子里探出脑袋来,眼汪汪又可怜巴巴的道,“蓝湛你不疼我了吗?”
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小耳朵,由着他蹭了蹭自己的手背,还是横下心来,“你睡在这,乖一些。”

夜半,蓝忘机感觉到有人爬上了床并且钻进了自己的被子。同那年的小狐狸一模一样。
蓝忘机睁眼看他,魏婴见自己被抓包了却一点也不怕,双手双脚死死的缠在蓝忘机的身上,蓝忘机看了他一会儿,拉过被子给他盖好了。
罢了,再由着他一次罢。

明知道他夜里必然不会乖乖自己睡,却没有设下禁置,说到底,还是舍不得他。

次日早起,魏婴还是同以往一样的趴在蓝忘机胸前睡得正香,蓝忘机觉得有些不真实,却又沉迷于中不能自拔,这是他的小狐狸,是他的魏婴。


2017-01-25
评论(19)
热度(148)
© 三巡 | Powered by LOFTER